亿万先生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快速注册
QQ登录 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下载方法|用单线程|避免多扣帖子规范|求助必读|发帖建议积分策略|勋章介绍|新人必读获取金币|推广论坛|出售帖子基本礼节|致会员信|版规总则
禁涉政治|反对低俗|举报专帖征集相片|留下足迹|推荐精华上传附件|制作分卷|使用网盘禁发qq群|恶意灌水|纯表情帖加入团队|监督机制|安全上网
查看: 469|回复: 19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量产] 这个东西干嘛用的手机上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1-10 19:48:1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注册亿万先生技术论坛,与同行畅聊维修技术,享更多技术论坛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快速注册
x
手机不能充电了,计划去某宝买块图一换上,不小心把图二弄坏了,图三是反面,请问这个是啥,干嘛用的,谢谢大家了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沙发
发表于 2018-1-10 19:59:42 | 只看该作者
没看懂,不好意思,无能为力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板凳
发表于 2018-1-10 20:10:18 | 只看该作者
天线···没了它·就没信号了··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0 20:19:4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feierfeng2010 发表于 2018-1-10 20:10
天线···没了它·就没信号了··

咋办,去哪里买呀,给弄坏了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5#
发表于 2018-1-10 20:21:5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网络仓鼠 于 2018-1-10 20:36 编辑

壳上的贴纸是天线,那个电路板叫尾插板(接口板),上面一般是天线插口与天线触簧,天线增益与放大电路,USB接口 微型MIC 微型SPEAK与3.5mmSPEAK OUT PUT 微型振动电机等(当然这些功能不一定都有,而且有些手机没有尾插板)组成,通过一个排线与主板连接,网上一般都有这种板子卖,不过要核对好板号,不然容易搞坏主板。
GOOD LOCK




刚才忘说了,天线一般是4G移动数据天线+WIFI/蓝牙天线,位于上下两部分(二天线),有些手机使用移动数据天线*2+WiFi+蓝牙(4天线)等多种组合方式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10 20:29:1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网络仓鼠 发表于 2018-1-10 20:21
壳上的贴纸是天线,那个电路板叫尾插板(接口板),上面一般是天线插口与天线触簧,天线增益与放大电路,US ...

我咋就这么笨,把天线贴纸弄坏了,刚才查了下有你说的尾插,可是天线查不出来啊,咋办,咋办呀,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7#
发表于 2018-1-10 20:46:28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网络仓鼠 于 2018-1-10 20:50 编辑
你是你的羊 发表于 2018-1-10 20:29
我咋就这么笨,把天线贴纸弄坏了,刚才查了下有你说的尾插,可是天线查不出来啊,咋办,咋办呀,


天线贴纸可以按照原印制天线走向和线路尺寸重新使用柔性PCB蚀刻工艺制作,并使用黑色胶膜贴好
也可购买外壳(外壳上天线就是做好的,不能零卖除非你认识从事手机天线蚀刻与表贴的内部人员)
我一般在征得同意后用飞线焊接好破损的地方(不是直接连起来,要按破损地方的走向布线,线径视天线铜箔的尺寸定,要用单股的漆包或纱包线(多股线会引起很多麻烦,这种天线修复不是简单连起来的事,整不好会影响信号质量与信号接收强度(-db)发射频率的变化),避免天线环路短路与焊点毛刺)



补充,那个发射频率的变化是指波形上的“毛刺”,不是MHZ/GHZ频率值变了,是波形没原来那么“规整”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6 收起 理由
立好 + 6 热心助人!
查看全部评分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8#
发表于 2018-1-10 20:56:06 | 只看该作者
目测小板是小米手机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9#
发表于 2018-1-10 20:59:31 | 只看该作者
淘宝买手机壳就带,尾插小板一块买也不贵
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10#
发表于 2018-1-10 21:18:15 | 只看该作者
你是你的羊 发表于 2018-1-10 20:29
我咋就这么笨,把天线贴纸弄坏了,刚才查了下有你说的尾插,可是天线查不出来啊,咋办,咋办呀,

买新的吧,修好了也用不了几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快速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手机版|APP|亿万先生技术论坛 ( 鄂ICP备 09003585号-1 )   GMT+8, 2018-1-21 12:26 , Processed in 0.211896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CopyRight © 亿万先生论坛
电子邮箱:admin@jdwx.info | 联系 QQ:3081868839 | 官方网址:www.jdwx.info
Qiji. All Rights Reserved
服务条款 | 隐私声明
Wuhan Qiji Technology Co., Ltd.武汉奇迹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鄂ICP备09003585号-1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420号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亿万先生官网欢迎您